close
妹妹進加護病房。A的手機簡訊這麼寫著。那天天氣很好,天很藍,颱風天前的好天氣,站在書店的童書區,我們沒有多說什麼。直到從另一家書店走出,她突然哭了起來。我沒有不知所措,也沒有太多的安慰,五分鐘前,她快速的跟我簡述一次妹妹的事。我不忍聽,不敢直視那種人心的脆弱,以及脆弱背後的醜陋。

回家後,我收到A的信,把許多年前,她寫妹妹的文章傳給我和另一個朋友。是讀,也不讀,瀏覽了一下,便匆匆關上網頁。面對一個幼小的生命,躺在加護病房那樣冰冰冷冷的地方,除了心疼,還是心疼。也同時感覺著那種生命會在一瞬之間的失去。一年前,我才感覺過。

我跟A說,爸爸在天上,若是妹妹離開,要她去天上找我爸爸,爸爸疼小孩,一定會好好疼妹妹的。今天A去,她說只有她和她老公去,妹妹的爸媽都沒有到。我想起去年,爸爸生死未卜,這樣每日早上去看爸爸,再回來上班,上班上完睡個覺,又要再去醫院。天曉得我們多盼望他醒來,又怕他醒來是個植物人的狀態。

妹妹的狀況我不清楚,我想陪A去看,但卻沒有勇氣再走進去那個地方。總覺得那個地方冷冰冰的,沒有氣味,人的魂都會被吸走一般。A問我,去加護病房都在做什麼?我說,跟爸爸說話啊,摸他啊、哭啊,但久了就也不哭了,哭了,怕他放心不下,走不掉,後來就忍著,跟他說:「不要擔心我們,你走了,好不好?我們會好好照顧自己。」後來,也真的走了。

我們後來都笑說,爸爸走了也好,是解脫啊!能夠不被折磨的活著,是解脫。妹妹昏迷指數3,但還有些意識。不知道情況如何。如果她走了,我想,她會知道這世上有這麼些人愛著她,像A,像A的孩子那樣。或者像我這樣的陌生人,以及我天上的爸爸。

我想起人間條件的那句話:一定要幸福,一定要堅強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換日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