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部落格的興起至今,幾個年頭,出了些名人,多了些頭銜加上「部落客」的人。那些冠上「知名部落客」、「美食部落客」、「XX城市部落客」的寫字的人,原先應該都沒料想到,這個世界會因為寫字、拍照、畫圖,就能在網路上竄紅,然後出書、上節目、接代言。而些真的竄紅的人,經過主流媒體強力的放送,成為人人羨慕的行業,這也讓人們以為搖根筆桿就能餵養肚皮那麼容易,或者讓人輕易的覺得,只要擁有部落格,就像是擁有無限的吸金(睛)能力那般。

寫部落格「到底」能不能賺錢,道理不是跟「出唱片一定會大賣嗎?」、「賣蛋塔一定會賺嗎?」一樣嗎?沒有什麼一定不一定,要的是運氣、要的是機會,能夠大紅的就那幾個,不紅的成千上萬,怎麼都沒有人看得見?能不能賺錢不是重點,重點是在能不能賺足所夠的開銷。不是人人都有高價碼,也不是人人都有高流量,若真那麼容易,誰不想在家按按鍵盤賺錢就好?

靠寫部落格賺錢的人,當然還是有。不過下次如果有人這樣問我,我應該會問他:「你找工作時,你會想到以『部落客』當職業嗎?」好像是個很爛的問句,但或許那可以好好思考,當一個可以賺錢賺到養活自己的部落客,需要哪些條件,以及,機會!

(我討厭我的日記寫這種東西。怒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換日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