戀人間總有一些彼此之間的用語。是彼此的暱稱,或是一些帶點小可愛的語言表情,又或者是生活的習慣、對話的方式,以及言行舉止,只有戀人才看得見的樣子。時常一閃神,便會發現自己前一個動作像誰、說話的方式是誰、打字的時候用字是誰愛用的。每個戀人的樣子不一樣,自己也就跟著改變,或者習得那些他們的習慣,一點點加一點點。偶爾太時常提起誰,就會有人問:「你還念念不忘啊?」其實只是恰好太過習慣那樣的生活方式,不小心在其他人面前表現出來而已。

A聽那些你平時不聽的音樂,跟著跟著就聽了、哼著。B平時抽菸,也在心情好的時候喝酒,生活在一起,也就一起坐著抽菸、聊天,或者一起小酙幾杯。C愛上PUB,你們三不五時的一起牽手走進。D愛看電影,常常讓彼此的時間耗在電影院裡。E用Gtalk,不用MSN,而且他都說Gmail是雞油(G郵),便也習慣只開Gmail說話,而不開MSN。F喜歡摸你的脖子,說是一種愛的方式,那個身上的碰觸,以後變成只有戀人可以觸摸。

於是發現,原來一次又一次的戀情,是在變幻不一樣的樣子,而最終,都是自己的樣子,不是誰誰誰,不是哪個戀人的縮影,而是在戀人間,那些你喜歡的樣子,是戀人的,也是自己的。爾後,戀人也會在他們身上留下你的樣子,他們喜歡你的那些樣子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換日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