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夜,回房睡覺,因為前些日子太熱,根本沒進房睡,回房時才發現有一顆小水滴叮叮咚咚的,找一下在哪,拿了件不要的褲子放在它的正下方吸水。貓兒亂叫,出房看一眼,再回房才發現本來只有一顆小水滴的天花板,又多了好幾顆,想不到要用什麼接水,轉開布丁桶的蓋子,拿來接水,一個不夠再拿一個。

平時沒這樣滴雨的屋,想必是頂樓積水才會如此。陽台因為磁磚掉落一地,亂七八糟,隨便穿上姊姊的拖鞋、穿上輕便雨衣、戴上棒球帽、掛上頭燈,上樓探查。風大、雨大,快站不住,連帽子都吹走,手忙腳亂的撿起頭燈、帽子,再次戴上,走到排水孔果然看見隔熱紙脫落,堵住了排水孔。清空後,大量的水往排水孔急流,但另一頭的排水孔怎麼也找不著,不知怎麼辦,樓下的屋裡一直滴滴答答的,找不到只好作罷,回屋裡睡覺。

剛洗好的身體濕了一身,再沖一次水。

盯著天花板的水滴,看著小說,一面又東挪西挪的,希望水滴能準確的落到布丁桶蓋子裡。經過排水孔的清理,總算水滴少了一些。安穩的入睡。約莫中午醒來。發現屋頂的小蓋被吹走,鐵皮被掀起,陽台磁磚掉得亂七八糟,真是可怕的颱風。站在屋頂都還會有一種對大自然的敬畏。

若自小算,這樣屋裡滴水叮叮咚咚的狀況其實還不算陌生。不過那樣強烈的風,還真頭一回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換日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