忽而發現與一個人實在的距離,由字裡的。有那麼一瞬間有一點開心,卻有那麼一大瞬,是一陣失去感覺。終於看見了距離,自己心向後退了一步。悄悄的關上對話框,而今而後,就會越來越退,越來越退。但那或許僅是猜測而已,命運的運轉,是怎麼一回事,也不曉得。

大男孩寫一張明信片給我。明信片裡望向長長的前方,一直是我愛的景,是巧合還是他記得我曾說的,我喜歡那樣的風景?他說不用太早為生命下定論,那大概也是我現在活著的方式,過大的強烈拉扯自己,是不舒服的。但是太過於隨波逐流,碰撞的會痛。收到明信片的那瞬,我發愣了許久,想望出那寫字的手。

一直想跟女孩說,生命的樣子,有時候不若我們所想像,是可以拉扯、可以掌控。卻在那一瞬時,我曉得,那樣的差距已現,不是彼此之間的差距,而是在日子裡,不再享有的共同記憶,區隔著。「真好」我那麼想著。僅那麼一瞬,我也終於看見那段糊糊的,卻又清楚可見的距離。

明信片上,大男孩說,有一天坐在那個地方,或許就可以明白,我想我明白著,因為太多的時刻,不斷的流轉,我望向命,望向未知的,只得一步一步向前而去。

至於那距離,與誰皆有那忽遠、忽近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換日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