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回溯過往,寫這玩意好像不少次,每次回頭去看,都覺得滿好笑的,不過可以回到當時的狀態,也發現原來走過了就走過了,每一次卡在那裡的時候,老覺得自己走不過,就會開始胡思亂想,如果自己死掉了,世界會變成什麼樣?雖然一直都知道,世界其實一點也不會因為自己死掉了而有怎麼樣,但那當下,好像就是會想到那裡。

寫遺書的時候會想到什麼?好像多半會想到要把自己的某些帳號密碼留著。像是E-mail、Twitter、Facebook(話說,我沒玩了,不要再在facebook上找我了。)、Plurk、部落格的。最重要的好像是部落格的,至少可以讓家人上去留下些什麼音訊,好讓死訊可以張揚(?)不過有趣的是,剛剛下筆寫下要留那些密碼時,我突然笑了,好像是因為我的家人又不會用這些東西,所以笑了。

去年爸爸死的時候,在twitter上開玩笑的交代旁人要記得燒什麼給我,回頭想,這一兩年的生活型態差不多,想要的東西好像都一樣。例如:電腦、網卡、iPod。不若以往打球的時候說的,要一個球場、一間NIKE專賣店。也是隨著生活的樣子改變的吧!今年應該會加上一台小摺,和一台單眼相機,還有永遠免費的flickr帳號好了。(如果發現帳號使用者已經死掉,還不斷更新照片,應該會滿可怕的。XD)

小時候寫的遺書,好像都會特別牽掛的人寫什麼話,現在卻想不起來要對誰說什麼,是因為沒有人牽掛,還是因為知道講了也沒啥鳥用?應該是後者。因為牽掛就連活著的時候講也都像是鳥話了,更別說是那些「不要哭」、「要好好的」那種千篇一律的每個人都要交代的話,看來就覺得沒啥創意。

我昨天在想。「不要哭」這件事,其實很殘忍,怎麼可能不要哭呢?應該鼓勵痛痛快快的哭才對,說不定這樣,哭的人更少呢!(又,坦白說,我滿想看那種平常都不太哭的人哭的樣子。:P)哭可以,但用那個當下的感覺去感覺就好。不要加太多的電影情節、電視新聞的畫面,我可以感覺那個氣氛會不會過滿。真的!

就先這樣。今年的遺書就這樣,你要不要過的好好的,那是你活著的人的事,就算說破嘴也沒用。至於要不要哭,就哭吧!其他的好像沒什麼好交代。也沒財產可分就是。(吃午飯了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換日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