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Jun 03 Wed 2009 00:00
  • 襯衫

男人穿襯衫很好看,特別是再加條牛仔褲。不過襯衫要穿得剛好,不能太緊會露出小腹,太寬又會變得邋塌。看過幾個男人穿襯衫,都有其味道,特別是不能過高、過壯、過瘦的男人,一旦襯衫上了身,也不是正經八百之樣,就是多了一種成穩的氣息,跟穿著T恤的他們,有很不同的感覺。莫許,是種心安。特別是中年男人。

H有回南下,通知我,問我有空跟他碰個面。我說好。那日我站在遠處看他,他正聊著那些關於他到各地遊走的歷程,他不高,也不壯,剛剛好的身材,穿著襯衫的樣子,那舉手投足頗有聊著各國景緻時那樣風情萬種。我與他坐在露台抽菸,才發現穿著襯衫的他,連叨著菸也多了一點不一樣的感覺。說起話來有著緩慢,以及一些些溫柔的姿態。

K有回穿著白長襯衫坐在我眼前,安靜的觀看四週,坐著的時候沒發現他不高,得站起身,才知道他骨架不大,總被我說是瘦小。他比H高些,穿襯衫總捲起袖,衣裡還會加件背心內衣,乾乾淨淨,頗為舒爽。偶爾羨慕著他,能把襯衫穿得這麼有型,不失莊重及規矩,但也沒少了一些男人粗礦的本色,就連靜靜的坐在那裡,也能吸引目光,朝他望去。

換日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出門總是會遇見一些陌生人(網路上也是)。進北城是一種嚴苛的考驗,特別是步伐無法跨得比別人快,就必須擁有某種強大的鎮定感,得有「我不趕路,我不要走那麼快」的心戰喊話。以前住北縣,時常戲稱到北市是進城,像古代那樣需要通過一城門,才能到熱鬧的城裡。現在住南方,北上時常會有諸多疲累感,特別是穿梭在大眾運輸的交會點,更有令人陷入慢是要命的罪惡裡!

慢,是到北城的一種必須小心保持的習慣。慢的時候,就能走長長一段,既不小跑步的往就要由紅轉綠(由綠轉紅)的對街跑去,就能好好瀏覽身邊的那些人,那些車,那些景緻。陌生人的交會,就這麼來著,沒有特別的相約,甚或沒有太多的交集,可能就是一個眼神,就交談了起來。你不趕時間,我不急著走,聊上幾句,轉瞬忘記,卻也記得哪個時間裡,好像遇見了什麼人,替生活裝飾了一些什麼!

換日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Jun 01 Mon 2009 07:01
  • 情書

讀RSS時,讀到一個人寫給另一個人的情書,在部落格!我想起我的情書!寫給別人的!但我更想起,別人的情書,被我陳封在光碟片裡!不占硬碟空間,也不再問起何時才能把它們丟到垃圾桶。

她在一個清晨翻牆進我們屋裡!打手機沒人應,她在樓下大叫我的名字,連名帶姓。我以為是夢裡的討債的人叫喊聲,還在床上縮瑟了一下!誰會這樣正經八百的喚我!而且急促?我起了身!知道不是討債的,到前院問:誰呀?她報上名字!我讓她等等,穿上外衣外褲,下樓給她開門!她是情人社大的學生!我國中小同校不同班的同學。

換日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