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吃早餐因為盧廣仲而變成一件Rock'n roll 的 style。有整整快兩年,我沒吃早餐的習慣,就算吃早餐也變成宵夜,吃完倒頭睡。晨起,其實不是件容易的事,特別是熬夜的人。

小時候沒吃完早餐不能出門上學,沒喝牛奶不能離開飯桌。溶不掉的紅牛、克寧奶粉泡出來的牛奶,我要嘛捏鼻喝掉,要不假裝喝完,拿到廚房倒掉,就因為這牛奶,就不怎愛喝牛奶。大一點,媽媽忙,也就不做早餐,都是外食較多,沒喝牛奶,就喝起台北人說的拿鐵,高雄人喝的咖啡牛奶。在北城,曾經因為找不到咖啡牛奶這個飲品,覺得那座城市有點怪。後來才知道那在北城叫拿鐵,不叫咖啡牛奶。

唸國中的時候,媽媽怕我變壞,每天一定要跟我出門吃早餐,順便鐵青著臉幫我簽成績單,然後隨口叨唸幾句。那是很奇特的一段歲月。既討厭那種鐵青著臉讓早餐消化不良的早晨,又懷念那些虱目魚肚粥、滷肉飯、乾麵,還有媽媽相伴吃早餐的那些日子。我那時一定是個討人厭到極點的反叛小孩吧!

高職和二專時,因為需要早起,出門就是上學或趕校車。早餐變成自己動手。大概煮了一整年的火腿蛋吐司給媽媽和自己吃。稍微焦的土司,不用土司機烤,是用奶油下鍋小熱一番,加上絕對不熟的荷包蛋,以及微熱的火腿,土司還要切邊,也不加小黃瓜。常笑說去買早餐太龜毛,又要不熟的蛋,要切邊的土司,還討厭小黃瓜絲,所以乾脆自己煮。於是早起就變成一種使命,為了做一份自己的早餐。

後來的生活習慣大變動,都是因為網路出現的關係,大大破壞十一點以前睡覺的好習慣。身邊的人越來越晚睡,我竟也完全顛覆那些早睡早起的生活習慣,早餐變成宵夜,甚至有在麥當勞尚未實行二十四小時營業,早餐四點開始賣的那些日子,在麥當勞門前等開門,就為了夜半的肚子鬼叫,想好好安撫它一下。

抵不過身體的抗議,在調整工作習慣後,又開始晨起吃早餐的習慣,吃沙拉、荷包蛋、漢堡肉、肉圓、肉粽、丹丹漢堡、摩斯漢堡。然後跑在別人面前早起,做完了一堆事情後,旁人一個個醒來,突然有種明白盧廣仲一定要吃早餐的原因。那是一種早晨的美麗,一年之計在於春,一日之計始於晨的那種生命的美好。這麼說來好像會有早起的假象,其實是沒有的,因為你會看見天色變幻的美好,不再只是黑夜、白天之分。

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,那就是吃早餐啊!

盧廣仲,我想和你吃早餐啊!我不介意你吃掉我的巧克力厚片啊!

誰要來找我吃早餐啊!我可以叫你起床喔~~~

對啊!對啊!

(七月了啊~~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換日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