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南方,要巧遇一個人,比起北城來得容易許多,特別是特定主題的活動,總會出現同一群人,或者大概想得出來有誰會一起參與。要說南方的圈子小也行,或說留在南方的人少也成立,只要是特定的活動上,總會遇到那些在上一個同性質的場子遇見的人。沒有特別約定,就是遇見了。就像是整天都在Gtalk上閒聊的朋友,到了同一個場子,才知道一整天,誰也沒提起要去的活動,遇見了,仍是繼續一些平日閒聊的話題。

偶爾,也是會遇見好長一段時間沒遇上的人,可能是一整年沒碰面,可能是只碰過一次面,可能是碰過面卻想不起來在哪裡碰過面。昨日碰到許多上一次在社會運動場合遇見的朋友、音樂表演場子裡的DJ、上回坐下來閒聊朋友的朋友,還有一些一整年幾乎沒見面的朋友,有太長的時間沈入網路世界裡,忽而忘了原來還認識那麼多人。但彼此也不多話,靜靜的參加共同在場的一場活動。

這城確實夠小。午後的一場大雨將人留在開完會的咖啡店裡,正要起身離去,沒想到雨一下,就又多待了一會兒。往門口望去,E坐在吧台邊,向他招了個手,前一晚想不起跟他在哪裡碰面時,還有些尷尬,這回就大聲跟他說:「昨晚碰過面啊!」後來憶起跟他怎麼見過面的,便閒聊起來,拉了一張椅子坐,等雨停的時候,多聊了一些,也就把前一晚幾個見過面又不太熟的那些人將名一一連起。

我說,真巧,要不是那雨落下,我就走了。也算有緣吧!我想。E開開心心的和我們聊,不熟,但總是能找些什麼話題說。雨剛要停,我準備起身,要去書店買張DVD、CD,或看個幾本雜誌,本來想一人前往,沒想到巧遇的E和同時聊天的朋友也都起身,逐變成一團逛書店團,也算一種沒有預期的巧。

下雨前,我才同H聊到,住在南方的心情。我說剛回南方,還無法適應,一直覺得這城很無趣,後來慢慢的才發現,要能在這城市生活,得要習慣這裡的簡單。什麼事都簡簡單單的,就連遇見一個人,或者坐下來跟一個不熟的人聊上一個小時、兩個小時的天,都那麼簡單。這城小,這兒人少,這兒緩慢,或許一個轉角,就能遇見一些生命裡的小美好。巧合而已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換日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