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個人跟一個人的默契,有時候需要時間,有時候僅是一個眼神,一杯酒或一根菸。當默契默默的形成時,會有些欣喜,臉上有的是認真的表情。有些時候,默契不一定是跟某一個的每一個細節,或許是在閱讀上,也許是對某一件事情的看法,以及行動上的配合,再不然便是突然時有的靈光乍現。

你和A讀同一本書,與B走同一條路,跟C一起談論同一件別人不怎麼在意的事,你和D許久的未聯繫卻同時講著彼此未曾說好的心情。有些是巧合,有些是默契。只能在那瞬間曉得。

特別是那種,突然一瞬間,你們不再像以往跟別人多做什麼解釋,彼此就能懂得你的說出你心裡的感覺,是一種短暫卻被了解的心情!於此後,你便了解,能夠有幾個足以契合的人,哪怕只是一瞬,那些都彌足珍貴並長存於心。

此刻,便想抽一根菸,碰一下酒瓶或酒杯,靜靜的吐著菸,讓酒滑落喉頭,享受那寧靜的片刻。

好似,即是永恆。

(在災難的島上,這麼永恆有些奢侈,卻是足以美好生活的感受。願我們的島平安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換日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