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忘記是何時與e串連上的,只記得有回在twitter上一來一往,覺得洗版,便向他問私下聊天的方式。我不太記得那時都說些什麼,是閒聊?或其他。有那麼一段時間,晨間人起時,我們才入睡,就著即時通訊,陪著彼此,並不刻意也沒想約,見著了,夜裡想說話,就敲敲,有回應了,就對話。分享著心情、生命、經歷。

e的年紀不大,是個有趣的孩子,穿戴孩子年歲的老靈魂。說是老,倒也不是,那是一種有著強烈的敏銳,可以看穿某些生命裡,你看不見的。也非全盤如此,就是偶爾交談時,會有展開了一扇窗,總有豁然開朗的那種光芒閃現。總有那麼幾次,你從他的字裡行間,發現自己失去的,保有自己應該留下的,有時還會覺得,在他身上,你望向了一個對待生命的嚴謹人,並不特別特異,也不特別了不起,卻會讓你默默的留下一些他自信的寬容。

自信的寬容。是我突然閃現的,對他的形容。他蹲低,聽。讓你對待他的時候,是一種平行。即使你年紀比他大,有些時候你得向他看齊,即使有些事你不若他明瞭,他也不讓你落在他腳底。但他偶爾閃現的孩子的笑,也會讓你突然明白了,那樣子孩子般的美好。

總叫e是孩子,並非年紀,而是心態,永遠對事情好奇,永遠對事情質疑,永遠有著對世界的真誠,永遠有對自己的誠實。那是難能可貴的樣子。你與他並肩,偶爾還能感覺是個孩子的幸福。特別是當你們都毫不在意的一同嬉戲玩耍,也就有了一種新的能量!

並不神化e,但他就是時時刻刻的提醒著你,生命有許多可能,有任何的機會。當你轉身,或許就看見另一個陽光的自己!那是e的陪伴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換日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